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请假8天未获批强行休假被辞 公司是否违法?

    在职场中,很多人往往都身不由己,想必很多人都经历过请假难的问题,那么在公司未批准的情况下员工强行休假会怎么样呢?最近上海某物业公司一名男子请假8天未获批准强行休假被辞退,而其请假的理由是父亲去世回去处理丧事,所以这也是情有可原,而单位的做法则有些冷酷无情。

    请假被辞退
    请假被辞退

    陆先生是上海某物业公司员工,2020年1月6日,陆先生由于父亲的病,向其上司提交了请假表格后返回家乡。休假时间为2020年1月6日至2020年1月13日。次日,陆先生因公司未准假而返回,途中得知其父亲去世便再次回家处理丧事。陆先生于2020年1月14日返回上海,第二天开始工作。2020年1月31日,公司向他发布了《劳动合同终止通知》。最后,法院裁定该公司系非法解雇,应向陆先生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75269.04元。

    在这种情况下,陆先生因父亲去世而返回家乡办理葬礼。它不仅要处理突发的家庭事务,而且要履行人子的孝道,并符合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和良好风俗。作为雇主,公司应给予充分的尊重,理解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