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省最富的县排名 这4个县位居前列

    河北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是石家庄。河北省因为依靠首都北京,经济发展相当快,截至2020年6月,河北省下辖11个地级市,共有49个市辖区、21个县级市、91个县、6个自治县,一起去看看河北省最富的县排名吧。

    河北县城排名
    河北县城排名

    一、正定县

    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所在地。境内有正定国际机场、高铁、动车,京珠、京昆、石黄高速公路,坐落境内的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已开通20多条国内外航班,区域经济竞争能力排行河北省第一。

    二、固安县

    固安地理位置优越,古有“天子脚下”之称,今有“京南明珠”美誉。距北京天安门50公里,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8公里。固安是京津冀实施“一线两厢”战略的“一线”前沿地带,也是廊坊城市建设“大三点”组团的重要支点。2018年12月,入选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100强。2019年10月8日,入选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三、迁西县

    这里是一个“七山一水分半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纯山区县,属环渤海经济圈之一,迁西县总面积1439平方公里,人口39万,在河北省区域经济竞争能力排行第三的县城。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470.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8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6亿元。

    四、滦县

    滦州市自古就以滦州为地名,殷商时期属黄洛城旧址,是孤竹国所在地,素有“关西第一州”之称,是集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县城于一身的县级城市,被评为“中国滦河文化之乡”、“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城市”。2018年,滦州市实现生产总值503.28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5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