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公的生育险报销流程 具体报销条件是什么

    如果女性生孩子时,没有缴纳生育保险的,一般可以通过老公的生育保险进行报销。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老公的生育保险究竟怎样报销的?而且具体条件有哪些?一起去看看老公的生育险报销流程。

    生育险报销条件
    生育险报销条件

    老公的生育险报销必须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和法定生育条件;用人单位已为职工缴纳一定时间的社保;配偶未缴纳生育保险等三大条件。之后携带街道办事处出具的配偶无固定收入来源及生育材料到当地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办理生育险报销;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对男职工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一个月左右就能收到报销金额了。注意的是,老公的生育险报销是没有生育津贴的。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