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 经济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经济发展自然是非常快速的,据最新数据显示,北京目前的人均GDP约2.4万美元,这种经济水平已经达到了发达经济体的中等水平,而且北京的营商环境也大大改善,今年GDP预计增长6%以上CPI涨幅3%左右。

    经济水平
    经济水平

    北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为24000美元。十五届北京市人大第四次会议获悉,北京市国内生产总值从2.5万亿元增长到3.6万亿元,人均地区国内生产总值24000美元左右,达到发达经济体的中等水平,商业环境明显改善,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数字经济比重达到38%,居全国首位。

    人均GDP是将一个国家核算期内(通常是一年)实现的国内生产总值与这个国家的常住人口(或户籍人口)相比进行计算,得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作为一种更客观的衡量标准,它往往与购买力平价相结合。

    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69000元,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82.43岁。我们将率先建立城乡统一、全民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以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在全国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