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妈严控第三方支付 事关腾讯阿里等企业

    央妈严控第三方支付!1月20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涉及哪些内容?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央妈严控第三方支付
    央行

    征求意见稿明确,非银行支付机构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并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从事下列部分或者全部支付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业务,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遵循安全、高效、诚信和公平竞争的原则,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

    征求意见稿规定,非银行支付机构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得存在通过特定目的载体或者委托他人持股等方式规避监管;采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方式开展不正当竞争、操纵市场、扰乱市场秩序等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