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国债能赚钱吗 风险较低收益稳定

    大家应该知道国债是由国家信用担保的,所以投资国债的风险是非常的低。投资者最看重的就是产品的收益,这是肯定的。投资国债是风险很小的一种理财方式,那么买国债能赚钱吗?近期还是有不少的网友存在疑惑的。

    国债理财
    国债理财

    国家发行国债的目的往往就是为了弥补国家财政出现的亏损,或者为一些非常高昂的建设项目、一些特殊的经济政策甚至是为发动战争筹集资金。因为国债是以中央政府的财政税收作为偿还国债的本金和利息的保证。因此,风险小,流动性强,利率低于其他债券。

    小编了解过,国债风险低,收益稳定,但并不算高。举个例子,记账式国债,如果投资者买入5万元,持有3年后可获得收益大约为5085元。储蓄国债,如果购买5万元3年期储蓄国债,到期后的收益大约为6000元。

    购买国债是可以赚钱的,但是收益一般,不同的国债类型收益也有差异。在理财产品选择上,可以分散投资,除了买国债,可以同时购买一些业绩好的基金投资,这样可以提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