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返乡须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疫情影响了不同地区经济的发展,也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随着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返乡的人群增多,疫情期间更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的。就有疫情防控最新消息称:春节返乡须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春节返乡如何
    春节返乡如何

    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像是在北京大兴就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那么春节返乡的人流量不少,防控措施如何?

    春节返乡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中,今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全国各地要实行乡采样、县检测,检测机构要在收到样本后的12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中国疾控中心倡导在家就餐,减少外出就餐,建议外出就餐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还有外出购物,在选购商品时,避免前往人多聚集的柜台或摊位,如促销柜台,可以戴手套或者挑选结束后及时做好手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