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高估值要买吗 为什么不建议买?

    在如今,如果基金不断上涨,其估值也会跟着上涨,在行情好的时候,我们能看到各种高估值的基金,这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那么基金高估值要买吗?为什么不建议买高估值的基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高估值
    基金高估值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购买高估值的基金。基金估值大幅上涨,说明基金价格也在上涨。基金价格上涨后,买入成本更高,风险更大,所以基金估值上涨后不是一个好的买入机会,这是需要注意的。

    不过,在市场行情大涨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高估值的基金,在行情好的时候一般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但投资者要设定一个获利点,在获利点卖出,切记重仓买入,避免发生大幅度的亏损。

    基金估值是指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以确定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