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实现人民收入翻一番 你的工资涨了多少?

    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提高,老百姓的收入也跟着上涨了不少,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实现了人民收入翻一番,经济水平与高收入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了,就连农村的农民朋友也都过上了小康的生活,居民幸福感增强,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经济将会更上一层楼。

    收入上涨
    收入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2.1%。中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已经如期实现。值得一提的是,到2020年,人均GDP将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位居中高收入国家之列,与高收入国家的发展差距将继续缩小。

    “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例继续缩小。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国务院办公厅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数据显示,全国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名义增长4.7%,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2.1%。按常住户口计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34元,比上年名义增长3.5%,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31元,比上年名义增长6.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3.8%。

    城乡和不同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有所改善。宁吉喆介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为2.56,比上年减少0.08。西部地区居民收入增长速度快于东部地区。去年东部增长4.6%,西部增长6%。东西部相对收入差距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