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不备案有什么后果 有三个严重后果

    购买新房的人有很多,只知道交了钱,装修好准备入住,但是不知道新房购买也有不少的注意事项,比如备案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了,很多的业主都不知道新房不备案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说新房不备案有什么后果?请接着看下文了解。

    新房备案
    新房备案

    商品房已备案是指签订的买卖合同已在产权登记部门进行了备案。一般由开发商进行备案程序操作,备案通过房管局审核,产生备案登记号,显示在合同内页右上角。开发商打印出合同,双方签字盖章,各持所需的份数。而新房不备案后果如下:

    1、无法证明所有权。合法建筑的房屋建成后应当到房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领取房产证,以证明房主对房屋的拥有合法权益。如果你以后想交易该房子,也需要拿到所有权。你都证明不了房子属于你的,怎么交易?所以后果是很严重的。

    2、或二次售卖。新房不备案开发商仍有可能处分(包括出售或抵押等)该房屋,并且开发商的处分行为并不当全然无效。所以,你想房子不被二次售卖,一定要去备案,这样才算是自己买下这套房。

    3、被处罚。如果新房不备案进行出租,根据各地不同规定可能会被处行政罚款。房子不仅不属于自己,甚至还被处罚,你说后果是不是很严重?所以,赶紧备案吧!

    所有业主购买新房的时候记得到房管局备案登记,不然就会出现以上的后果,不备案不属于是你的房产,而且你所签订的购房合同不备案也是无效的,完成备案就等于你的登记通过了房管局审核,所以为了不受损失,大家还没备案的要赶快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