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税包括哪些税种 与国税征收税种有何不同

    在我国,个人与企业都有各自需要承担的税务,我们平时最常见的税种,大概就是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了,但实际上,这不过是众多税种中的极小一部分,准确来说,我国的税收分两种,主要为国税和地税,你知道地税包括哪些税种吗?它与国税征收税种有何不同呢?

    地税主要征收哪些税种
    地税主要征收哪些税种

    据介绍得知,国税和地税分别是指国家和地方的税务系统,它们各自负责征收的税种是不一样的,前者主要负责中央税、中央与地方共享税是征收,而地税只需征收地方税即可,这便是地税征收税种与国税征收税种的不同之处,至于地税包括哪些税种?看完你就知道了。

    1、个人所得税;2、土地增值税;3、营业税;4、房产税;5、屠宰税;6、筵席税;7、城市维护建设税;8、城镇土地使用税;9、车辆使用税;10、印花税;11、地方税的滞补罚收入;12、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13、资源税;14、地方企业所得税;15、地方营业税附征的教育费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