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报销时间限制 应以当地社保规定为准

    每一种保险,都有它的规定,如果想享受该保险的福利,那么就要按照规定去做。比如生育保险,要报销相关费用,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好。那么,生育保险报销时间限制规定是怎样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

    自由职业或非职工人士,是不能自费购买生育保险的。只有购买职工社保,才可以买生育保险。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

    很多人对于生育保险不了解,其实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福利。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其宗旨在于通过向职业妇女提供生育津贴、医疗服务和产假,帮助他们恢复劳动能力,重返工作岗位。

    不过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点,生育保险报销也有时间规定的。生育保险需连续买满12个月,同时报销时仍购买社保。生育保险属于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规定各不一,有10个月,也有6个月甚至更低的。因此应以当地社保中心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