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低保每月多少钱 收入超过5000元吗

    国家一定要关心民众,对于低收入的困难群众应该给与补贴,值得点赞。中国政府为人民服务,就做到这一点。其实,美国也有低保制度。那么,美国低保每月多少钱呢?美国经济比较繁荣,每月低保会否超过5000元人民币呢?

    美国货币美元
    美国货币美元

    大家都知道,美国经济繁荣,人均收入非常高。但是,并非全民富裕,也有一些沿街乞讨者、流浪汉和无家可归者,还有一些住在破旧房屋的贫困家庭。其实,和中国一样,美国也有“扶贫”计划,也在解决贫困人口的“低保”问题。只是,外界对于美国低保标准不了解而已。

    据媒体报道,美国财政每年用5000亿美元补贴低保,大部分美国的低保户住着3房1厅的房屋,低保标准也不低。美国的低收入保障线是10000美元每年每人,或22000美元每年每家庭。也就是个人月入800多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的话,每月是超过5000元的。

    不过,以上的标准,只是大概的数据而已。因为美国各州对“贫困线”的定义有所不同,所谓穷人的具体标准也各有不同。美国低保标准虽然高,但消费也高,所以以上的低保收入,只是够一个家庭简单开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