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五大影响特别严重

    现在买车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全款买车,第二种是贷款买车,而后者是比较多人选择的,车贷要在每一个月期限内把欠款还上,因为某种原因影响到自己没有钱还贷,如果车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这是非常严重的。

    车贷不还影响大
    车贷不还影响大

    1、严重罚息:如果借款人贷款逾期还款,贷款机构将首先通过电话提醒借款人还款。同时贷款利率会有一定的上升,具体情况根据借款人和贷款人的要求确定。这是罚息,要知道银行的罚息比贷款机构的要轻。除了罚息,还有滞纳金。

    2、影响个人征信记录:贷款期间出了什么事,都会记录在个人征信里,会有污点。之后如果想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基本都会被拒。严重的话还会影响我的出入境或者孩子的学业和工作。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在向银行或贷款机构申请贷款时,个人征信报告是审计的内容之一。我现在不珍惜我的征信,真正需要的时候会后悔。

    3、银行提起诉讼:如果借款人超过三个月仍未偿还贷款,对方将根据借款合同或担保合同,有时是质押合同或抵押合同,向银行提起诉讼,然后冻结借款人和担保人所有银行账户中的存款,查封抵押财产。

    4、强制执行法院的判决:判决后,将拍卖抵押货物,并扣除借款人的存款,以清偿银行贷款损失。

    5、法律制裁:借款人有相应能力但拒绝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将会受到法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