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留粤过年补贴 总工会推出“三心”套餐

    随着2021年新春佳节的即将来临,许多在外务工的上班族,还有许多出省就读的学生党,都期盼着回家的那天,不过,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国多地纷纷倡议留在原地过年,甚至发放补贴留人,近日,广东留粤过年补贴登上热搜,该省总工会推出“三心”套餐,一起来了解一下。

    留粤过年有哪些补贴
    留粤过年有哪些补贴

    据报道介绍,早在本月11日,广东省人社厅便发布倡议书,鼓励大家尽量留粤过年,减少非必要出行和聚集,就在近期,广东省总工会推出“三心”套餐,正式启动“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广东工会新春行动,推出六大组合活动贯穿节日前后。

    除了关怀、帮扶职工的活动外,还有文化、健康类的活动,以服务暖心、文化舒心、帮扶用心“三心”套餐为主题。春节前,广东省各级工会都将会组织送年货快递到家的活动,该活动至少投入了2600万元,向留粤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赠送慰问年货或新春网购券,多达18万份以上。

    对于留粤过年的快递、外卖以及环卫等岗位的从业者,将会赠送定制围巾、围脖以及手套等御寒物品,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以及商场信息员、保安员等职工赠送暖饮、盘菜、春联、亲情话费等等。同时,引导他们调节心理,提供义诊、免费体检等服务,为这些人员及家属开放阅览室、放映室、健身室和卡拉OK室等场所,让留粤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