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中国经济如何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地的经济发展受到一定的影响。现如今已经到了2021年了,疫情还没有结束,就有2020年中国GDP的消息出炉了,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中国GDP怎么样
    中国GDP怎么样

    GDP就是国内生产总值,是指按国家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2020年中国经济如何?

    2020年中国GDP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面对疫情的冲击,我国疫情防控良好,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就业民生保障有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于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至于中国经济如何?中国经济展现强大韧性和活力,可以说,这是中国经济里程碑式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