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再次重申房住不炒 2021年房价走势确定?

    2016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2021年1月15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再次重申房住不炒。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央行再次重申房住不炒
    楼市房住不炒

    邹澜说,近年来央行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重点在加强房地产金融调控、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等方面开展工作。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金融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这样的基调下,业内专家认为,逐渐加码的调控政策有望平稳房地产市场,2021年房价涨势仍将放缓,而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四个一线城市有可能成为未来一季度房价上涨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