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市场不卖黑土豆? 正在逐渐引入我国种植

    土豆又称为马铃薯,而土豆是我们最常见的食品,而且随处可见,但是大家见过黑色的土豆吗?黑土豆在国内还是有销售的,只是少见而已,为什么市场不卖黑土豆?可以确定的告诉大家,因为国内未推广种植,所以在市场很难买到。

    国内土豆品种
    国内土豆品种

    黑土豆(黑马铃薯)是集营养、保健、观赏于一体的彩色土豆品种。该品种矮生、早熟,薯体形状与普通土豆无异,但内外均呈黑紫色,其黑色素含量之高是一般黑色食品无法相比的。

    黑色素富含抗癌物质花青素,这使黑土豆成为抗癌的先锋食品,并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抗衰老、养颜美容和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保健功能。

    黑色系作为大众色,一直以来深受追捧。现在连黑色农产品都成了抢手货。比如黑土豆,原产地在南美洲的秘鲁。明朝年间土豆传入我国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黑土豆这个品种,但是由于产量低等原因,一直没有被人重视。后来农业学家通过国家级试验室检测,发现黑土豆富含原花青素,达到了每千克含量1700毫克,并且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今,随着人们对优质农产品需求的增加,黑土豆的身价也随着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