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第四季度财报 净利润创下新高

    台积电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尽管年末时失去了华为这个大客户,但是2020年其利润再创新高。台积电今日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达到330.4亿人民币,比华为、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年利润还要高。

    台积电最新财报
    台积电最新财报

    有分析师认为,台积电2021年净利润或更上一层楼。在iPhone 12系列需求强劲、所代工的A14处理器大量出货的推动下,台积电未来的营收,也有望超出他们的预期。即使是失去了华为这个大客户,对台积电也没有太大影响。

    台积电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Q4营收3615.3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4%;Q4毛利率54%,上一季度53.4%;净利率位39.5%。2020年全年营收13392.55亿新台币;全年净利润5178.85亿新台币(1197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