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汽车销售全球第一 今年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

    我国将疫情控制下来之后,各行各业恢复正常,更恢复了增长。我们来看一下在汽车销售方面,排在了世界最前的位置。根据最新消息报道,2020年中国汽车销售全球第一,获得一个很好的成绩,而在今年将实现正增长。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企业销售上升
    中国企业销售上升

    2020年汽车产销量为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和1.9%,下降幅度比上年减少5.5和6.3个百分点,汽车销量继续位居世界第一。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999.4万辆和2017.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5%和6%,下降幅度比上年缩小2.7和3.6个百分点。

    从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来看,随着国民经济的稳定复苏,消费需求的恢复将加速,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潜力仍然巨大。因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2020年可能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巅峰之年,而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其中,汽车销量有望突破2600万辆,同比增长4%,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