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正义占阿里巴巴多少股份 原来他不是股东

    提起孙正义,很多人以为他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那么孙正义占阿里巴巴多少股份呢?事实上孙正义根本不是阿里巴巴股东,日本软银才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而孙正义是日本软银创始人以及股东,孙正义与阿里巴巴没有直接关系。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阿里巴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财年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软银所持股份比例降至24.9%,为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蔡崇信持股降至1.6%。马云在阿里持股4.8%,马云是阿里巴巴最大个人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孙正义是软银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孙正义因投资阿里巴巴而备受中国网友关注。2020年4月6日,孙正义以135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第50位。 6月25日,孙正义宣布退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