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不起了银行怎么处理 或将房子拍卖抵债

    住房购买申请房贷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在还款的过程中,难免有房贷逾期的情况出现,毕竟每个人都有资金困难的时候,何况现在的房价也是相当的高,就算分期还款对于一些经济难的家庭还是有压力的,那么房贷还不起了银行怎么处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要按时,如果不按时还款,后果很严重的。银行根据你拖延的时间不同做出不同的处理办法:一个月内没还,银行会产生罚息。一个月以上没还,银行会有短信通知。三个月以上没还,银行会电话通知或者上门催收。六个月以上没还,银行会向法院起诉,法院会冻结借款人当初向银行抵押贷款的抵押物,然后进行拍卖,抵押物拍卖所得,将会用于还款

    借款人在还不起房贷的时候,其实是可以主动联系银行申请延期还款的。只要事出有因,又有积极还款的意愿,银行是会酌情考虑的。如果直接拒绝还款,甚至失联的话,那银行还很可能会联系当地公安部分进行追讨。

    房贷还不起银行会根据你的逾期时间做出处理,逾期时间越长后果越严重,甚至还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征信有不良记录,以后到别的平台就很难借款,所以要按时还房贷,实在拿不出的时候,也不要以沉默方式应对银行,要积极与借款机构商量怎么还法。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