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三大运营商在美市值 为何要在美上市?

    提起中国三大运营商,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十分熟悉,那就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是中国最大的移动通讯运营商。但意外的是,前段时间三大运营商被美摘牌,那么中国三大运营商在美市值是多少?为何要在美上市?一起去看看。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根据小编了解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在美股的流通市值分别为319亿美元、34.93亿美元、37.11亿美元,而中国移动市值最大。目前,三大运营商在美国业务较少,主要是一些国际专线业务。

    那么,我国三大运营商为何要在美国上市?对此,多位分析师认为美国资本市场能解决当初三大运营商所需的资金问题。2019年,原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回答当时为什么选择美国和中国香港两地同时上市时称,表示因为当初在国内资本市场容量比较小,所以才打算在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