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购软件抢茅台有隐私泄露风险 并且破坏交易秩序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逢年过节饭桌上或者送礼都少不了白酒,而茅台也是送礼的首选,于是近期茅台迎来了一股抢购热潮,并且有些抢购软件还能帮忙抢货,但是律师表示,使用抢购软件抢茅台有隐私泄露的风险,有可能会造成账户或者密码被泄露等,并且这种抢购行为已经扰乱了正常的交易秩序。

    茅台
    茅台

    随着春节的临近,白酒市场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53度飞天茅台更是成为市场上的“尖货”。在“一瓶难求”的情况下,一些帮助消费者抢购茅台的抢购软件开始出现。但律师表示,使用抢购软件存在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抢购软件牟利可能破坏交易秩序和公平抢购环境,是不正当竞争行为。

    “天天约,天天抢购”。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李女士和两位在北京金融街工作的同事一直在“抢”茅台。10点半登录电商平台,预约第二天10点的抢购资格。在“立即预约”变成“立即抢购”后,他们迅速点击下单,成为他们最熟悉的操作。

    目前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均有发售53度飞天茅台的资格,但开抢时往往“秒光”。于是一些消费者将购买渠道转向了牛,抢购软件,替别人抢服务也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