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16个超大特大城市榜单出炉 都有哪里上榜了?

    如今,超大城市以及特大城市对区域的带动引领能力日益增强。这些城市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最近有一份最新16个超大特大城市榜单出炉,那么榜单中都包含了哪些城市呢?发达的一线大城市北上广深这些当然是不用说了,但除此之外,还有这些城市也上榜了,你绝对意想不到。

    城市
    城市

    据记者统计,最新16个超大特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深圳、天津、东莞、武汉、成都、杭州、南京、郑州、西安、济南、沉阳和青岛。

    与上一年相比,特大城市增加了1个,即济南。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牛凤瑞向记者分析说,目前的城市人口统计是基于行政区划。

    例如,重庆的城市人口包括偏远的城市地区(如万州),而某些城市地区距离主城区有数百公里。一个城市的主要市区应该是可以连接在一起的建成区。尽管中间可能有一些绿带,但它们之间的距离不应太远。如果它们相距三十到五十公里,则它们不称为绿化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