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介入调查模拟健康码APP 容易影响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健康码就像一个通行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这么严肃的事情居然有一些应用商店推出模健康码APP,如果这样的软件被滥用的话,对疫情的防控将会造成影响,最近警方介入调查模拟健康码APP,据悉涉事的应用目前已被下架。

    手机应用
    手机应用

    1月11日晚上,一位数码博主写到,一家移动应用商店拥有一款可以模拟各个地区健康代码状态的软件。博主发布的屏幕快照显示,该应用程序名为“健康码演示”,开发人员信息栏中的地址为杭州上城区的“派派科技”。根据微博网民的反馈,该应用已于12日被删除。

    记者12日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已于11日晚接到报警,并已介入调查。“来自派出所的警察根据显示的地址来到门口,发现没有人在工作。他们已向市政局报告进一步调查。”上城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

    屏幕截图显示该软件已于2020年12月26日更新,已被下载1000多次。尽管在软件详细信息中声明“此应用程序仅用于演示目的,二维码并非实际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请勿用于被扫描的场合,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但多数网友表示容易被滥用,影响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