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突然少钱的原因 用户后续可这样处理

    银行卡作为现代支付的工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银行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其主要的作用就体现在存款、取款和转账方面,一些用户在查询银行卡余额的时候,发现突然少钱了,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又该如何处理?

    银行卡突然少钱的情况
    银行卡突然少钱的情况

    目前,出现银行卡突然少钱的主要原因有三种:1、个人身份信息被盗;2、手机中病毒泄露信用卡信息;3、银行卡被仿制、冒用,刷卡支付时银行卡被盗刷。当出现这些情况后,首先最重要的是马上打电话给银行办理挂失,然后到银行查询交易明细,确认资金来往,如果这笔钱不是自己交易的,可以拨打110报案,请求警察的介入。

    银行卡是指经批准由商业银行(含邮政金融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银行卡减少了现金和支票的流通,使银行业务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银行卡自动结算系统的运用,使这个“无支票、无现金社会”的梦想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