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照片发给别人安全吗 明确规定是这样

    众所周知,身份证是用来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大多由各国或者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当然身份证对于日常生活工作来说作用也是非常大,所以保管好个人身份证尤为重要。那么,身份证照片发给别人安全吗?明确规定是这样的。

    居民身份证
    居民身份证

    身份证作为每个人重要的身份证明文件,把身份证照片发给别人肯定是不安全的,这点大家要时刻记住了。如果身份证照片给别人的风险还非常严重,他人可能会利用身份证进行违法犯罪行为,危害自己的人身、财产的权利。

    根据我国《居民身份证法》中明确规定,身份证属于个人专用证件,不得出租、出借、转让居民身份证,同时也规定不得冒用他人身份证,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由此可见,身份证照片给别人是存在危险的,一旦违法可以追究身份证本人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