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CPI较上年上涨2.5% 未达到制定目标

    CPI又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同时也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购买消费品以及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这对于社会稳健发展来说具有很大意义。这不,2020年CPI较上年上涨2.5%,下面一起去看看最新数据。

    CPI指数
    CPI指数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上涨1.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3%。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了2.5%。

    而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官方设定的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预期目标为“3.5%左右”,由此可见并没有达到这样的标准。对此,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去年12月份中国居民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同时受特殊天气以及成本上升影响,CPI也由降转涨趋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