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进入紧急状态 东京奥运会能不能办?

    随着天气的寒冷,目前多地的疫情严峻,这也引起了大家的担忧和关注,特别是有消息称东京进入紧急状态了,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少人期待的东京奥运将怎么样呢?这东京奥运会能不能办?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东京奥运会如何
    东京奥运会如何

    东京是日本首都,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东京都市圈的中心城市。东京奥运会是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是2020年疫情影响了很多行业,不少的活动也不能如期举办。那么目前,在东京的疫情如何呢?

    东京疫情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期,日本新冠疫情形势急转直下,确诊病例连续创下纪录,而病例主要集中在以东京为中心的首都圈。由于东京的疫情突然加剧,日本政府再次宣布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这是新冠疫情以来日本第二次宣布紧急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7日,东京都报告新增24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了850例,增长了50%以上。8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也高达2392例,疫情呈蔓延趋势。至于东京奥运会能不能办?原本是东京奥运会200天倒计时,面对疫情蔓延迎来更大的挑战。1月7日,东京都政府宣布,在东京都各个市、区进行的奥运会圣火巡展活动将暂时停止。

    除奥运圣火巡展活动受到影响外,东京奥运会也有可能受到影响。无论取消还是延期,都会是一个让日本政府心痛的结局。有媒体表示,因为疫情的关系,无法保证东京奥运会能够举办。但是也有消息称日本奥委会主席表示,出于防疫要求,日本奥运会甚至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