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缴纳越多领的越多

    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金一样,企业年金也是缴纳越多,退休后领取的就越多,企业年金受个人缴费、企业缴费和投资收益的影响。了解到,企业年金最少要缴纳8年,退休之后才可以领取,那么企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企业年金的好处
    企业年金的好处

    假如缴费年限为20年,投资收益是4%,企业和个人每月缴费400元,根据计算,每月领取的企业年金=(个人缴纳+单位缴纳+投资收益)/领取年限/12个月,如果以20年为期限按月领取,每月可拿1300元左右。这么看来,企业年金领取额度还是挺高的,可以有效提高养老待遇。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