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胎生育险报销标准 报销具备哪些条件

    国家制定的计划生育政策不仅是包括对超生的罚款,政策当中,对生育险报销也是有所规定的。现在二胎政策开放了,很多人都准备生二胎,只要生育二胎都可以享受生育险报销,那么二胎生育险报销标准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生育险报销标准
    生育险报销标准

    生育保险基金以生育津贴形式对单位予以补偿,妊娠满7个月实行剖宫生产的,补贴1500元;妊娠满7个月生产的,补贴1000元;多胞胎每生产多一个,增加200元。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一定时间的社保;2,已办理参保备案,并在当地生育,3,当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条件。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