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黑名单多久解除 污点记录保存5年

    通常信用卡逾期或银行贷款不还就会上征信、被列入黑名单。黑名单被解除前对开信用卡、银行贷款、各项有关信用业务等都会有影响。那么征信黑名单多久解除呢?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具体的答案。

    征信查询
    征信查询

    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征信。如果贷款还款逾期,是会上黑名单的。征信“黑名单”表示的是央行个人征信报告上的不良记录,那么此记录是有期限的,不良信息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留5年

    在银行办理借款后,使用信用卡后,逾期次数多了就会成为征信黑户,最好的方法就是快速处理欠款。若是个人还款能力不足,可以主动联系银行说明自身经济原因,协商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还款方法,最后再将欠款一笔一笔地还清。

    个人征信被列入黑名单后,虽然污点记录保存5年后就会解除,前提是先把所有上征信的欠款还清,并且一直保持良好的征信才可以。解除时间是由还清贷款后开始计,超过5年的逾期记录就会自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