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了有什么影响 存在这些弊端

    参加社保缴费者在缴费的过程中,是可以享受社保的待遇,因工作调动的参保者想暂时中断社保,但又担心会什么影响,那么社保中断了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社保中断会有哪些弊端。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1、或不能领取养老金。国家规定只要个人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即可享受养老保险金,所以社保中断不影响养老保险,但会影响工龄工资,中断期间是不计算工龄的。如果你的社保中断了,退休前不足15年社保,那么退休后是没有养老金领取的。

    2、医保不能报销。医保停止缴费以后,从第二个月开始,本人去医院看病,就不能享受相关的补助和报销了。不过,如果医保卡还有钱的话,去买药或者到医院看病,依然可以刷医保卡的钱(用来支付不给报销的诊疗费用)。

    3、生育保险受影响。生育保险是给女职工在怀孕期间、分娩后,提供的统筹支付和医疗补助,必须连续交满1年社保,才可能享受。如果怀孕时没有缴满1年社保,就不能享受这个待遇。

    社保包括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根据上文得知,社保除了养老保险可以中断之外,其它的一旦停交后就不能补缴,需要重新开始再次缴纳。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参保者可以在短时间找到工作,再移去新公司继续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