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安置房屋拆迁补偿标准 有哪些方式?

    为了城市或者农村的发展,房屋拆迁是经常会发生的事,对于房主来说,自己的房子被拆迁肯定是很大的损失,不过有补偿就不一样了,据了解,房屋拆迁的补偿方式有好几种,一般最常见的就是货币补偿还有产权置换了,那么货币安置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是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屋拆迁
    房屋拆迁

    拆迁补偿费是指拆迁人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条例》给予被拆迁房屋所有人的补偿。拆迁补偿方法可以是货币补偿或房屋产权交换,也可以是货币补偿与产权交换相结合的方式。

    1、货币补偿

    货币补偿是专业鉴定机构根据不同法律依据对房屋拆迁进行的专业鉴定,产生了有根据的,多元化的补偿额。

    2、产权置换

    产权交换也称为产权交换。根据不同的评估方法,有两种交换方法。价值标准产权置换是指按照法律程序对被拆迁房屋的产权价值进行评估,然后用产权价值代替新建房屋的产权。区域标准产权调换是指根据房屋的建筑面积在不同地方进行产权调换,且差价未在安置区内结算。

    3、混合补偿

    顾名思义,这种补偿方法既指金钱补偿,又指财产权利的置换。由于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以及许多其他客观因素,房价和土地价格上涨,导致了许多问题,仅靠金钱补偿或产权置换是无法解决的。因此,货币补偿和产权置换相结合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