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区团购是怎么兴起的 揭晓兴起的真正原因

    社区团购曾在2018年短暂兴起过,当时有多家企业瞄准该行业,并且投资不少钱进行布局,但这些企业很快倒闭或者经营困难。时间来到2020年,社区团购却再次兴起,这一次几乎所有互联网巨头都参与进来。社区团购是怎么兴起的?下面来了解下。

    社区团购
    社区团购

    2020年国内爆发疫情,当时有一段时间,所有人都必须待在社区里面,导致老百姓不能正常外出购买日常生活必须品,社区团购由此兴起。社区团购这种家庭集中式采购、生鲜到家的模式很好的取代了菜市场买菜,成长为家庭日常性的、常态消费渠道的可能性。

    生鲜是我们每一个家庭高频、刚需的产品,在整体品类结构中约占30%-40%,社区团购平台紧紧围绕“家庭消费”,切入社区生活服务生态,自然会被用户所接受。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和苏宁等互联网巨头急需下沉市场,获得更多流量,社区团购则可以帮助它们达到这个目的。在这些互联网巨头的推动下,社区团购成为当下异常火爆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