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辛巴燕窝事件社会影响 应该引起带货主播警示

    辛巴售卖假燕窝事件引发各界关注,辛巴为此承担赔偿6000万,并且发表道歉声明。此外,广州监管部门对燕窝事件立案调查,最终辛巴公司还被罚款90万,个人快手账号被关闭60天。辛巴燕窝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很大,应该引起带货主播警示。

    辛巴燕窝事件
    辛巴燕窝事件

    针对辛巴售卖假燕窝事件,新华社也发表看法:辛巴方面主动承担退一赔三责任的做法值得肯定,此次巨额赔偿足以引起带货主播的警示,广大主播应践行“影响越大,责任越大”的道理和常识,否则一旦翻车,巨大的流量和销售量必将成为反噬自己的“黑洞”,让自己陷入巨额赔偿的深渊。

    这几年直播带货兴起,虽然买卖的形式在发生变化,但无论线上消费还是线下交易,推送商品还是直播带货,公平的商业逻辑本质并不会变,诚信的“红线”也不容跨越。主播必须带着诚信带货,而消费者也应该理智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