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全国多地纸巾涨价 主要原因有这些

    纸巾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纸巾是依靠树木而制成的,纸巾的消耗量也代表这我国树木的消耗。这段时间,全国多地纸巾涨价,一时间引起很大的争议,为什么全国多地纸巾涨价?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全国多地纸巾涨价
    全国多地纸巾涨价

    自2020年12月7日起,我国多家生活用纸企业连续3次发布涨价函,平均每吨涨幅近两百元。这次纸巾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消费升级、环保力度加强、运输成本和人工成本上涨、纸巾消费需求增长等,导致生产成本上升。

    在2020年1月,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当时因为废纸原料不足和原纸供应偏低,曾出现过一轮涨价现象。以及2020年1月“限塑令”出台后,全国各地相继出台政府限制甚至禁止使用塑料,塑料替代品的纸类产品需求也逐渐增加,很多工厂一下子运转不过来。相关人士回应,尽管前端涨价频率不断,但目前并未波及到后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