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税人识别号怎么查?自然人的是多少位数

    纳税人识别号是税务登记证上的号码,通常简称为“税号”,每个企业的纳税人识别号和自然人的纳税人识别号均是唯一的。那问题来了,自然人纳税人识别号是多少位数?具体怎么查?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纳税人识别号怎么查
    纳税人识别号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59号内容,有中国公民身份号码的,以其中国公民身份号码作为纳税人识别号;没有中国公民身份号码的,由税务机关赋予其纳税人识别号。纳税人首次办理涉税事项时,应当向税务机关或者扣缴义务人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报送相关基础信息。

    看到这,你应该知道,有中国公民身份号码的,纳税人识别号为18位数。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那么可以登陆个人所得税APP,点击“查询”,进入相应界面后点击公众查询的纳税人识别号查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