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天猫唯品会分别被罚50万元 罚款原因是什么?

    双十一虽然已经过去了,然而双十一留下的诟病却还没有停止,前段时间有消费者举报电商平台搞虚假促销欺骗消费者,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经过调查,京东天猫唯品会分别被市场监管总局罚款50万元,三家平台均涉不正当价格行为。

    京东
    京东

    为响应双十一前后消费者的强烈反馈,如先提价后打折、虚假促销、诱导交易等问题,根据价格监测和投诉举报等有关线索,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杭州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猫)、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唯品会)三家企业开展自营业务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了调查,并于12月2020年2月24日,根据《价格法》第四十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的规定,作出处罚决定,对上述三家企业分别处以五十万元的罚款。

    此前,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还建议一些商家少一些套路,多一点真诚,才能够真正让双十一走得长久。诚信经营是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正确之道。同时,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还建议,电子商务平台也应在商业环境管理中做好工作,有必要建立一套完整的电子系统来进行价格申报,商品存货等要素的管理,从本身开始打击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这些行为破坏了在线购物环境和商业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