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元买基金还是股票 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很重要

    随着人们手里闲钱的增多,很多人都愿意将钱用来进行投资理财,而这也是钱生钱的重要手段。在众多投资产品中,有银行存款、国债、基金、股票等等,其中基金和股票就有很多人选择。那么,一万元买基金还是股票?我们来瞧瞧。

    基金投资风险相对较低
    基金投资风险相对较低

    如果是稳健的投资者,建议投资基金,如果是风险投资者,建议投资股票。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就算你是风险投资者,但这1万元如果在你的生活中占有较大比例,对生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不建议投资股票,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由此可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投资基金还是股票,要知道基金的风险比股票小,但预期收益低,股票的风险比较大,但预期收益高。另外,在投资过程中,大家也要谨记一句话,即风险与收益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