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婚前买房婚后还贷算共同财产吗 法律这样规定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两人结婚之前,由男方出钱按揭购买一套房子,房产证上只签男方名字,婚后女方男方共同还房贷。两人涉及离婚分财产时,婚前买房婚后还贷算共同财产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共同财产规定
    共同财产规定

    根据规定,婚前买房婚后还贷不算共同财产。婚前取得的财产归个人所有,婚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一般情况下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对于婚前一方通过按揭购买,婚后才取得房产证的房屋,只要房屋买卖行为发生在婚前,并且买卖合同已经实际履行,房屋登记在买房人个人名下,就应当以婚前个人财产处理。

    对于夫妻双方婚后共同还贷部分及房屋的增值,应结合共同还贷的款项以及相对应的房屋增值部分,由房屋所有人给对方相应补偿。若房屋的房产证上增添了女方名字,那么房屋产权应该属于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