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怎么补偿 两种补偿形式任你选择

    城市需要发展,必须向周边农村进行扩展,所以农村宅基地面临拆迁的情况,那么农村宅基地怎么补偿?一般国家在征收宅基地的时候,是按照计算公式来计算补偿费用,那么宅基地的补偿形式是怎样的?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农村宅基地补偿方式
    农村宅基地补偿方式

    据了解,农村宅基地补偿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置换补偿,就是在政府安置区折算成多大面积的房屋进行安置;另一种是货币补偿,就是根据当地的经济水平,按照宅基地面积置换每平多少钱直接付钱给你。一般征用农村宅基地,各项征地补偿费用的具体标准、金额由市、县政府依法批准的征地补偿安置方案规定。按规定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不能使需要安置的农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可增加安置补助费。

    宅基地是家庭户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的土地,由于城镇住宅大多是房地产开发商建造的楼房故一般住户不涉及宅基地概念,现今的宅基地主要指农村宅基地。包括建了房屋、建过房屋或者决定用于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过房屋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准备建房用的规划地三种类型。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农民集体成员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