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知名餐饮上市公司 市值高达3000多亿

    过去十几年中国餐饮业发展迅速,该行业诞生了许多知名餐饮企业,有多家餐饮企业已经上市,比如海底捞、九毛九、全聚德等等。在这些中国知名餐饮上市公司里面,海底捞无疑是知名度最高以及市值最高的餐饮企业,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海底捞。

    海底捞公司
    海底捞公司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全称是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勇。海底捞不仅在国内有大量门店,在日本、韩国、新加坡和美国也有门店。

    2018年5月17日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9月19日海底捞确定了最终发行价,每股17.8港元。截止目前,海底捞股价57.5港元,比上市时涨了3倍多,市值3047.5亿港元,是所有餐饮上市公司里市值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