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车一年的费用 原来一年要花这么多钱

    很多人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其实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买车要一大笔钱,每年养车需要的花费也不少,几年积累的养车费用也足够买一辆新车。养车一年的费用要多少?以一辆18万左右的新车而言,每年要一万多。

    养车费用统计
    养车费用统计

    一辆车养车成本主要在于保险、燃油、和维修保养。

    汽车保险

    保险的话,一般15-20万左右的家庭轿车保险都不会太高,1.5T排量的保险一年是3500元左右;

    燃油费

    燃油是养车主要支出的费用,每个月大概500左右,一年下来6000;

    维修保养

    最后就是维修保养,一般一辆家庭轿车一年跑1万多公里,正常2次保养。一般在4S店,保养大概为600-900元,两次的话大概是1500左右。维修费用难以预料,就算每年1000,大修可以报保险。

    结合以上的保险、燃油和保养维修等,们最后得出的基本数据为,一辆18万左右的汽车,养车一年大概需要1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