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推出共享坟墓 网友吐槽扫墓还得排队

    随着共享经济的火热,现在什么都可以共享了,最近日本推出了共享坟墓,据说一座坟墓可以存放35个骨灰盒,但是墓碑只有一块电子屏幕,所以祭拜的时候估计要排队,对于共享坟墓,有网友也发表了不同的看法,有人说这是资源的充分利用,也有人觉得这是对逝去的人不尊重。

    墓地
    墓地

    当地时间12月22日,日本千叶县的一座公墓目前启动了一个共享坟墓。墓碑中间有一个电子屏幕,祭拜的人携带带有蓝牙功能的“护身符”来激活屏幕。

    激活后,死者的姓名,死亡日期等将显示在屏幕上。一个坟墓可以以每人2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的价格存放35个骨灰盒,而一个普通坟墓的平均价格约为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万元)。

    对于那些在附近没有家人的情况下去世的人或那些负担不起坟墓的人来说,它便宜一些,来自不同家庭的许多人都使用共用的墓碑。尽管这是一个讨价还价的交易,并且在一个人满为患的国家中节省了很多空间,但是对于那些想要哀悼亲人的人来说,共享坟墓可能有点不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