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关将至防控该如何继续?专家详解 吴尊友给出建议

    连日来,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的背景下,我国国内多地也是陆续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如今,年关将至,疫情未退,关于疫情防控方面该如何继续的问题,也成为了民众关注的焦点,日前,专家也是给出了建议。

    吴尊友谈新冠疫情形势
    吴尊友谈新冠疫情形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目前全球的形势是“非常严峻”,我国的形势应该是“要警惕”。对于极少数人,他的潜伏期可能超出14天,我国在防控策略方面,也根据这样的认识进行了一些完善,比如完成了14天集中隔离以后,再有7天居家隔离观察,这就能保证即使潜伏期长于14天,在随后的观察中还是能被及时发现。

    同时,吴尊友还表示,即将来临的研究生考试,对研究生本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在临考以前尽量不要去和陌生人接触,不要聚集、聚餐,安心做好复习,同时要在各种环境下做好保护措施,在考试前做好核酸检测,这样就能比较安全地参加考试,同时各个考点也要加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