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沙一无症状者溯源结果 系缅甸输入确诊病例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一时之间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随后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以及追查溯源。据最新消息,广州南沙一无症状者溯源结果出来了,究竟是哪里感染的?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

    广州南沙疫情
    广州南沙疫情

    12月20日,广州市南沙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吴某为入境人员隔离酒店的杂工。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一是迅速开展流调,对无症状感染者吴某近14天的活动轨迹进行了排查。二是迅速落实管控,根据无症状感染者活动的轨迹和活动的场所,将防控区域精准锁定,并实施社区封闭管理。三是迅速开展溯源。

    12月23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经过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基因测序,以及专家的分析研判,这位感染者感染来源现在是明确的,是12月8日入住该酒店的缅甸入境的确诊病例。因此,广州南沙的这例无症状感染者属于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