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夫妻生育7孩被征收71万 为何罚款会这么高?

    近日,一则“四川夫妻生育7孩被征收71万”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事发于四川安岳,由于夫妻有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所以在过去19年间一共生育了7个孩子,直到最后一胎才生育了男孩。但在庆祝老年得子后,夫妻两人却要面临着高昂的罚款。

    超生罚款
    超生罚款

    在2019年3月份,当地卫健委对此事作出处罚,四川夫妻生育7孩被征收71万社会抚养费,但目前并没有落实到位。由于这对夫妻确实存在生活困难的情况,所以罚款执行起来相当困难。对此,安岳县拱桥乡计生办负责人也表示非常无奈。

    该负责人称,这起案件已经拖延数年,三任计生办主任和一位分管领导也因此受过处分。在2020年8月28日,安岳县卫健局向安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而在今年9月1日,安岳县人民法院作出裁定,认为安岳县卫健局作出的《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书》属于适用法律、法规明显错误,所以没有批准该强制执行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