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起上海超市禁止提供塑料袋 花钱买也不允许

    塑料袋,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由于使用广泛,且难降解,塑料袋造成比较严重的环境污染。为此,有关部门出政策应对这种污染问题。据央视报道,2021年元旦起上海超市禁止提供塑料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元旦起上海超市禁止提供塑料袋
    塑料袋

    报道称,明年元旦起,上海商场、超市将不再提供一次性塑料袋,就算你花钱买也不行。而用于散装货品包装称重的连卷袋旁,超市也设置了提醒告示。而有能力的商家则免费提供纸箱、胶带、绳子等物品,帮助顾客解决携带问题。

    塑料袋,是以塑料(常用塑料有聚丙烯、聚酯、尼龙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袋子。由于具有廉价、重量极轻、容量大、便于收纳等优点,塑料袋使用广泛,但因降解周期极长、处理困难等问题,部分国家已经禁止生产塑料袋。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限制使用塑料袋。